• 中文
  • |
  • English
  • |
  • 旧版入口
  • |

数字艺术项目新生赴宝山校区参观菊展并开展活动

创建时间:  2020-12-01  汪玉兰    浏览次数:


十一月的上海大学,暗香浮动,菊韵悠扬。为了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的爱校荣校之情,提升学生的艺术鉴赏能力,数字艺术项目20级全体新生于11月19日下午赴宝山校区参观上海大学第十八届菊花展,并开展了以“衍纸缤纷展菊花,凝心聚力上大人”为主题的活动。

1E3EC


到达宝山校区后,同学们首先在A楼前的菊文化节景点集体拍照留念。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菊文化景点。今年的菊展不同于以往,此次菊展景点将古韵与热点相结合:从A楼一直到图书馆, 除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字样的菊花墙外,还有大型景观“春华秋实”与“湖光荷影”,它们分别以“抗疫”、“光盘”和“垃圾分类”这种社会热点为主题,让人在欣赏美的同时,也能得到一定的启迪。

此次活动除了赏菊之外,学院还精心安排了衍纸画手工制作和油画写生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搭建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同学们在张思绪老师的指导下用颜料在油画板上尽显菊之风韵。同学们的作品主题多样:秋景、菊花、家乡和思念等,更有同学还结合抗疫主题,用菊花和天使为元素,手绘抗击疫情的精彩瞬间。部分同学现场制作衍纸画,用自己的想象力完成了一幅幅衍纸画作品,现场气氛热烈,不断吸引路过的师生前来参观、拍照。

107F9


数字艺术的专业方向与艺术紧密相关,实践活动是提高学生鉴赏力和自身创作能力的重要抓手。此次活动带给同学们的不仅是赏菊的快乐,更是扩展了师生的专业视野,对于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和增强学生的审美情趣大有裨益。






上一条:数字艺术项目组织学生参观中华艺术宫

下一条:我院数字艺术项目学生参加江宁社区节“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并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