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 旧版入口
  • |

守底线 强规范 谋发展——上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非学历教育专题报告会

创建时间:  2022-11-25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我院继续教育事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本着“教育者先受教育”的理念,学院启动了“上海大学继续教育转型发展工作坊”行动,提升员工管理服务能级,促进学院创新转型发展。继第一期学历教育专题报告会之后,2022年11月23日上午,我院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王福胜院长作《高校非学历教育规范办学与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报告会在延长校区行健楼333会议室举行,周丽昀院长主持报告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在线上或线下同步听取了此次报告。

 

 

王院长围绕教育部2021年11月发布的《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试行)》和《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非学历教育对照检查整改工作的通知》,结合文件出台的政策背景、管理体制、重点环节和监督保障等方面,系统而全面地进行了解析,并结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当前的办学实践和转型发展,对如何贯彻落实《管理规定》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分享了做法和经验。王院长的报告受到了参会老师们的热烈欢迎,与会老师认真聆听和记录。报告会后,大家纷纷就管办分离、项目培育、人才引进、市场开拓和师资聘请等方面向王院长进行了请教和交流,现场氛围热烈。王惠珏副院长表示,感谢王福胜院长对我们学院非学历教育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报告中把非学历办学的酸甜苦辣都呈现出来,提供了很多好的建议和可供借鉴的案例。

 

周丽昀院长表示,王院长的报告既有丰富的研究和实践积累,还有深入的体会和思考,并从规划与定位、体制与激励、人才与队伍、平台与基地等方面给出了针对性建议,信息量大,对我们规范、灵活和高效办学富有启发。我们一方面要守底线、强规范,另一方面也要追求高质量、内涵式、有特色的发展,开拓非学历教育新战场,构建新生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邓江书记指出,王院长的报告深入浅出、紧扣实际,让我们受益匪浅。王院长在继续教育行业深耕多年,经验丰富,整场报告体现出王院长有梦想、有追求、有格局,报告中提到很多实践案例和经验做法,为我们非学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可供借鉴的路径选择。希望今后王院长多来指导工作和交流,共同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构建学习型城市贡献力量。





上一条:奋进新征程 致敬她力量 --继续教育学院2022年主题活动纪实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院领导一行赴“樊登读书”考察调研